酒店工程学院:凝心聚力助战“疫”,坚守教学主阵地

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555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王鹏)按照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整体工作部署,酒店工程学院召开网络视频党政联席会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制定《酒店工程学院疫情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利用多种网络资源平台,确保战“疫”期间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推进完成师生网络学习平台工作开展的各项任务。

开展网络课程思政,提高学生思想免疫力

线上“开学”以来,酒店工程学院32名教师22个班级51门专业课全部实现线上互动教学,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首先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让学生提高思想免疫力,紧跟当前国家战“疫”形势,与学院的教育教学同进步。

对接校企合作平台,助力线上工程教学

酒店工程学院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平台,借助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和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建筑云课》和《源助教》等网络资源,采用混合式、翻转课堂等新的教学模式,实现师生课堂内外的同步教学,有效避免了网络平台授课卡顿、网络堵塞问题。

优化精品课程资源,线上互动更加高效

酒店工程学院全院上下借助这次线上教学实战机会,优化精品课程资源内容、更新教学案例、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实效,积极建设清华在线平台、智慧职教、智慧树等平台课程,为今后建立资源共享课和网络公开课打下坚实基础。

统筹做好服务保障,学生管理不断加强

由酒店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一调度,由学生管理和各课程教师共同组织,逐一收集排查线上教学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及时采取措施对点解决,并建立学生管理和教学联动机制,双向监督、互通信息,确保学生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线下进行课程作业、职业指导、跟踪掌握、及时报备等措施,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通讯员:王鹏 审稿:薛陆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2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