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见屏如面,卓越师生稳妥在线

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658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苏杰)根据省教育厅及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动员、精心准备,全院教师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全力投身在线教学探索与实践,卓越师生稳妥在线、见屏如面,在线教学高质量开展。

齐心聚力 做好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为保证在线教学顺利展开,工商管理学院制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组织实施方案,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各教学平台线上教学培训并组织内部培训,安排教师结对帮扶,快速搭建网上教学资源,为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打好技术基础。各专业根据春季学期教学安排,梳理各课程线上资源及开课条件,辅导员通过各种平台提前做好了学生线上授课动员工作。

强化督导 线上教学开展平稳有序

工商管理学院成立线上教学督导小组,加大线上课程监督管理力度,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首周教学期间加入每一门线上课程或班级群开展线上看课,填写《线上看课评价表》,辅导员做好出勤管理,办公室收集教学信息员反馈,确保教学要求不降低、教学环节不减少、教学质量不打折。首周线上教学结束后,师生们都逐渐熟悉这种全新的授课和学习模式,学院对全院所有专业学生进行了教学效果调查:75%以上的学生对线上教学满意,85%的学生认为线上教学效果良好,83%的学生反映课堂师生互动良好。

总结提升 不断完善在线教学模式

工商管理学院将积极探索多种适合线上教学的方法,转变更新教学理念,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将线上(教师在线教学、交流)、线下(学生自学、完成任务等)有机结合,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不断提高线上教学的有效性,同时为疫情结束后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苏杰 审稿:郭学道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3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