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三原”教学保质量 创新模式共战“疫”

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470


本网讯(艺术学院 胡云霞)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正常学习,艺术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坚持“原老师、原质量、原时间”教学原则,创新教学形式、教学方法和课堂督导,提升课堂针对性,发挥学生主体性、确保教学实效性。

创新形式 提升课堂针对性

艺术学院教师采取灵活多样的信息化教学方式,运用直播+课件+指导的线上教学形式,实行线上集体备课,共建课程资源,多个环节联动保障教学推进。任课老师密切关注每个学生的学习动态,针对授课大项目录制讲解视频、针对难点问题实时讲解、针对学生集中提问回放授课视频等多种形式,使得课堂气氛活跃,课堂在线指导的质量得到保障。

创新方法 发挥学生主体性

艺术学院老师们通过线上教学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各尽所能,把更多的学习自主权和时间交给学生,把“控”变为“推”,把“教”变为“学”,把“灌”变为“融”,把“管”变为“伴”,实现驱动任务式教学模式融入到线上教学,通过教学任务的完成和评价来体现“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思想,全面提高了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

创新督导 确保教学实效性

艺术学院创新线上教学督导模式,制定“教学日报”制度,要求老师日报学生在线学情反馈记录。通过日报制度直观反映学生每天的课堂吸收程度、学习情况,有效地实现了线上教学的质量反馈,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及时纠正提升,提高了学习效果,确保了线上教学的实效性。  

艺术学院线上教学开展有序,实现学院学生线上教学跨区域、全覆盖,同学习、共战“疫”,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了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

 

(通讯员:胡云霞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2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