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青岛酒店管理职院校友为一线抗疫人员送“爱心餐”

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1598


“明水社区10份汤,桃花山人多,多加几份饼。”天未亮,27岁的苏庆胜就已开始精心准备“爱心餐”,这已是他坚持为多个社区的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义务送餐的第10天。连日来,这名毕业于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校友发挥专业特长,坚持为社区工作人员免费制作配送“爱心餐”,以坚定的初心与炽热的爱心书写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相关事迹获多家媒体报道。



苏庆胜为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13届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任所在班级班委会学生干部。毕业后,依托专业技能,苏庆胜在家乡开办一家餐馆,开启了技能创业之路。疫情发生后,餐馆按照当地政府规定暂停营业,却未能阻挡这名创业青年主动作为、承担责任的热情。了解到当地社区工作人员任务繁重,经常通宵达旦坚守岗位,他便与家人制定送餐计划,将自制的糝汤套餐免费配送给多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截至发稿前,苏庆胜已累计为章丘市明泉社区、汇泉社区、百脉泉社区、桃花山社区、桃花山西社区、明珠南社区、明珠北社区等多个社区义务送出价值5000余元的“爱心餐”400余份,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送去阵阵暖意,获得广泛好评。

“工作人员喝了我做的糝汤,身子暖和了,心也就热乎了。”苏庆胜说。

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除了苏庆胜,还有许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优秀毕业生正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厚植爱心、实力、责任校风的作为与担当。如连日加班顾不上照料幼子的2015届西餐工艺专业毕业生、青岛市海伦路社区工作人员孙睿涵,主动报名参与紧急支援武汉口罩生产的2017届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毕业生、平度技师学院教师李妮,坚持带病执勤的2018届西餐工艺专业毕业生、青岛市基层人民警察穆炫铮等。他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在“逆行”路上绽放着最美青春。

模范承载理想,榜样汇聚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这群走出校门不久的年轻人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的作为与担当,例证了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成效,也将引领广大青年继续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供稿: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 )


原文链接:http://sm.guoqing.china.com.cn/2020-02/24/content_41069289.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