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资委官网:青岛酒店管理职院退役军人大学生广泛参与社区、乡村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100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青岛酒店管理职院)的退役军人大学生们积极参与社区、乡村抗击疫情相关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新生力量,获得广泛好评。

以学院退役军人大学生志愿消防队为依托,以学院退役军人大学生管理事务委员会为主导,以“党员先上、就地下沉、服从指挥、规范操作、不跨区域、安全第一”为原则,以持有“第一响应人”证书等专业技能证明的队员为主体,十六名队员先后三十余人次主动对接当地防疫指挥部或工作小组,随时待命,随时参战。 


  

截至发稿前,根据所在社区、乡村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与工作安排,潘永焱、张帅、侯佳宇、刘鹏、丁新宾、梁成福等十余名队员分别在山东济宁微山县马坡镇潘庄村、山东青岛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山西晋中榆次区张庆乡怀仁村、山东聊城茌平县阁三里村、山东淄博沂源县鲁村镇丁家庄村、山东德州夏津县双庙镇王堂村等多个社区、村庄,承担了政策讲解、定点执勤、人员劝返、物资发放、卫生消毒等工作,累计服务时长已达500余小时,有效填补、提升了所在社区、乡村的防控工作,获得广泛好评。目前,多名队员仍然在岗,与社区干部、村干部们合力构筑着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青岛酒店管理职院退役军人大学生志愿消防队是以该校退役升(复)学大学生为主体组建的品牌化学生组织。作为山东省首支退役军人大学生志愿消防队的成员,这群从军营返回校园的小伙子们不忘初心,力葆本色,积极参与多项重大志愿服务活动,曾多次被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先后被共青团青岛市委、共青团中央授予“青岛市青年突击队”“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等荣誉称号。在此次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面前,以学院团的基层组织为依托,这些身经百战的“突击队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接受考验、经受锻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信息来源:鲁商集团)


原文链接:http://gzw.shandong.gov.cn/articles/ch00049/202002/76c278c5-b4fd-4cb2-bbd6-a2eed65265b4.html?from=timelin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