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会计学院开展共克时艰、同心战“疫”系列活动

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935


本网讯(会计学院 刘卿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会计学院积极响应,迅速成立疫情工作小组,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宣传,提高疫情防控认识,联防联控,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科学引导,强化抗疫必胜信心,共克时艰,同心战“疫”。

加强宣传 提高疫情防控认识

会计学院利用各种网络沟通平台,及时将学校政策、抗击疫情常识等内容向广大学生宣贯,组织学生通过网络集中收看《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各团支部分别召开网络团日活动,将观看心得与防疫常识进行线上交流,提高全体学生对疫情现状、传播路径、防范措施等方面的认识,使同学们更客观、全面地了解疫情、做好自我防范。

联防联控 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学院及时做好人员统计工作,坚持每日汇总上报。辅导员保持手机通畅,及时摸排所有学生现状,重点关注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日常情况,每日早中晚三汇报,建立摸排台账,严格落实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会计学院落实学院要求,密切与实习单位沟通,暂停所有实习生工作实习实训工作。

科学引导 强化抗疫必胜信心

学院通过多种手段定期推送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强化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辅导员定期通过网络视频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学业规划,利用假期学习专业知识,做到停课不停学,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截至目前,会计学院2411名学生身体健康、精神状态良好,坚信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讯员:刘卿文 审稿:孟鹏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