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院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1194


本网讯 (党委宣传统战部) 2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教育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达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收看视频会议。



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主持会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传达上级有关精神。

邓云峰在讲话中强调,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师生的生命健康,关乎每个家庭的平安幸福,关乎整个社会的稳定和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来。要全力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开学规定,严格居家隔离要求,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管控重点群体,以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要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做到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人员培训、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八个到位”。邓云锋要求,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回应社会关切,汇聚全社会共同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达当即主持召开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李达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预案,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好人员摸排,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校园管理,做好必要的物资储备工作,开通网络心理援助服务,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有效推动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李达就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实防控责任。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严格履职尽责,落实落细防控工作。要进一步从严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严明确防控要求和任务,从严细化防控措施,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居家隔离要求,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春季开学预案,做到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人员培训、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八个到位”。要充分利用学院信息化建设成果,做好网络教学和网上办公,确保“教学工作不断线、管理工作不断档、服务工作不放松”。

会后,李达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就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2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