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酒店管理学院做到“三个一”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856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张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酒店管理学院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多种方式打通线上思政第一关,学生干部冲在地方抗击疫情第一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

学院成立疫情工作领导指挥小组,实行学生健康情况日汇报、“零报告”制度,为同学们制作《科学防疫手册》,辅导员每天在班级群传达最新防疫信息,关注学生动态,引导学生科学防疫,每日关注大家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打通线上思政第一关

学院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多种方式打通线上思政关卡,引导学生收看《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推荐阅读和观看《平凡的世界》《月亮与六便士》等书籍和经典电影,利用易班平台开展“疫情当头,酒管学子有话说”活动,开展“同舟共济 武汉加油”书画作品大赛,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为武汉助威。



学生干部冲在第一线

学生干部张国栋、王成祥、李宇豪等响应村委号召,主动加入了村子、社区执勤队,成为疫情防控小组的值班人员,承担登记信息、劝返人员、消毒车辆等工作,同时对不戴口罩出门的村民进行知识普及。同学们说:“我在学校是一名金海豚志愿者,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是应该的。”

生命重于泰山,在疫情面前,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师生态度坚决、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通讯员:张妍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