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

时间:2020-01-18浏览次数:765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王巍娟)1月13日,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带队赶赴潍坊寿光、临朐对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拉开了全院辅导员寒假家访的序幕。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德银等参加走访。

本次活动是落实省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的具体措施,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将利用寒假时间,陆续开展深入家访活动,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给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针对家访调研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家访报告。

走访活动旨在了解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创业困难、心理问题学生的实际情况,为后续资助育人工作提供有力依据。同时,学院以家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形成育人合力,增强育人效果。

 

(通讯员:王巍娟 审稿:赵明富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