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143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1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认真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发出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的动员令,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

会议认为,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举行了职教高地启动仪式,是贯彻落实国务院“职教20条”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要全力抓好文件的落实,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双高计划,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达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对标讲话梳理的六大成果查漏补缺找差距,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李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院贯彻落实。李达强调,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是落实“职教20条”的“山东行动”。全院师生员工要加强对文件的学习,以“双高计划”为契机,努力在构建培养体系、创新办学模式、释放办学活力、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办学水平上做出学院的探索。

李达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院实施“双高计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的工作,重中之重就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以理论上的坚定,推进“双高计划”,打造中国酒店业职业化人才的摇篮。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