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外教、留学生“饽饽榼子”迎新年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085



本讯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邵常恩)12月24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牵头下,基础部、烹饪学院、艺术学院等多个院部共同为我院全体外教和留学生们开展了“饽饽榼子”迎新年文化体验活动。

全体外籍师生们首先来到学院刚刚开馆的“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进行参观。在这座省内唯一的关于面食模具的专业博物馆里,外籍师生们被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所吸引,对“工匠精神”表示钦佩,并不断询问着关于饽饽榼子的历史和传承。



随后,外籍师生们来到烹饪学院西餐厅实训中心,通过烹饪大师和学生工作人员的亲手示范,学习了饽饽榼子的使用过程。在实践环节,外籍师生们开始大显身手,亲手制作出深藏青岛文化的“榼花”馒头,从和面到榼花,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看着大家亲手制作的榼花馒头出锅,每位师生都充满了成就感,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体味浓浓的中国味道,同时围绕来华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感受进行交流。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通过学中做,做中学,让外籍师生们进一步感受学习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饮食文化,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培育了“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促进了不同国家之间文化理解与民心互通。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