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举行2019级计算机类专业群学分制试点选课说明会

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772



本网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于晅)近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级计算机类专业群学分制试点选课说明会。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孙丕波,专业群各授课教师和2019级计算机类专业群全体学生参加说明会。说明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涂振主持。

计算机类专业群自2018年以来一直探索应用“平台共享、模块分流”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选师选课,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选择权,对第二学年选择专业方向进行预热,让学生亲身感受到学分制带来的变化。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探索,学生们课堂积极性提升、教师授课效果提高,随堂考核质量、学生成绩及学生满意度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此次2019级学生选课后,可以在第一学年完成专业群平台基础课程学习,第二学年选择三个专业发展方向、六个课程模块、24门课程,每门课程均有两位以上任课教师可供选择。

本次活动是为了积极对接国家“学分银行”制度,优化实施“平台共享+模块分流+学分互认”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推进课程科学设置,全面实现学生自主选择课程。

据悉,计算机类专业群作为学院首个学分制试点专业群由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三个专业组成,各专业均为校重点建设专业,其中软件技术专业为山东省首批名校建设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为校教改试点专业。专业群实行项目化、模块化教学模式,进行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通讯员:于晅 审稿:赵德银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