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巧用晚自习 青岛一高校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943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妍)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青岛酒店管理职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爱国主义教育“仪式化、规范化、严肃化”方面下功夫,利用晚自习时间对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打造晚自习思政课堂,效果显著。   

近日,学院组织全体大一学生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采用参观、交流、分享的互动模式,组织所有学生通过网络,身临其境般参观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五个展览部分,切身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随后,学生们畅谈自己的参观感受,交流自己的爱国之情,并分享了自己的爱国宣言。

点击浏览下一张  学生每晚集体收看《新闻联播》、“学习强国”红色影片,学院举办了关注时政、关爱祖国之——“主播说联播,‘金句’我也说”活动。学生们将央视主持人在节目中的“金句”记录下来,前往“易班”平台的指定区域进行留言、讨论。共有超过1200人次访问,200多名学生积极留言互动。学生们不仅看得津津有味,还通过“金句”互相讨论新闻热点话题,气氛热烈。   

“通过晚自习思想政治教育,我们更加了解祖国的发展成就和繁荣盛况,更加关心国家大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王润浩表示,“一定努力学好酒店专业知识,成长为酒店业专门人才,为祖国效力。”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莉表示:“学院着力打造晚自习思政课堂,调动学生看新闻、知新闻,关注时政、关爱祖国的积极性,通过网络带领学生参观展厅,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固本培元,将我们的‘铸魂工程’贯彻始终。”

原文链接:http://qingdao.dzwww.com/xinwen/qingdaonews/201912/t20191214_17209424.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