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留学生在首届“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系列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949


  本网讯(基础教学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12月6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首届“我的留学青岛故事”在青留学生中文大赛和首届“我眼中的魅力青岛”在青留学生摄影大赛在青岛艺术学校的实验剧场举行。我院来自韩国济州观光大学的交换生吴承柱喜获摄影大赛二等奖,来自韩国湖南大学的交换生陈都娟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共有九所驻青高校参加,我院是唯一一所参赛的高职院校。

  摄影大赛中,吴承柱的《青岛天幕城》和陈都娟的《李村河》两幅作品用镜头传达了留学中国的点滴感悟,把捕捉到的青岛的美丽风光定格在了方寸之间,以独特的视角、真实的情感充分体现了“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的活动主题,最终收获佳绩。

  本次“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系列大赛由中文演讲、摄影比拼、视频征集、才艺展示四个部分组成,比赛分为校内选拔和初赛两个阶段。我院组织了来自韩国和柬埔寨的11位留学生参加了初赛,其中3位留学生进入到了决赛阶段的比赛。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的优秀成果,彰显了我院留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了我院国际汉语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目前,我院已经开展10年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配备专业的汉语语言教师,学院对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高度注视,将汉语语言教学与中国文化、中国烹饪等进行有机的结合,为来华留学生提供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的机会,旨在将其打造成为知华、爱华、友好的文化交流使者。我院留学生对本次比赛的积极参与和优秀表现,也是对学院形象的良好宣传,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学院国际影响力、吸引力的提升。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