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第一季“I-party”党性教育系列讲座落下帷幕

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31


  本网讯(艺术学院 谢彬)为增强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实效,提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艺术学院启动了I-party(爱党)党性教育品牌。本年度,围绕创新性、参与性、艺术性、经常性、理论性、活跃性的特点,邀请校内教师作为主讲嘉宾,开展了四期主题交流式讲座,截至12月3日,艺术学院第一季“I-party”党性教育系列讲座落下帷幕。



  6月12日,艺术学院邀请组织人事处王慧勇为学生党支部作了题为《问渠哪得清如许——谈谈入党动机》的讲座。他围绕“红船起航 不忘初心”“艰苦卓绝 坚定信仰”“锲而不舍 方得始终”三个部分,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认真学习党的知识、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提升自身政治素养。



  11月5日,艺术学院邀请烹饪学院庞阳为学生干部作了题为《我看“文化自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他围绕 “为什么要文化自信”“对什么文化自信”“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三个部分,讲述了文化自信为何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



  11月7日,艺术学院邀请思政教学部宋洋为师生党员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内涵》的讲座。他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和意义,分析了世界多样性、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带来的一系列发展和变化。

  12月3日,艺术学院邀请学院宣传部于克晓为学生党支部作了题为《风云变幻的八十年》的讲座。他讲述了从1840年—1919年,中国社会性质、革命性质、主要矛盾的变化,列举了鸦片战争、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共诞生等重大历史事件对于我国近代史阶级变化的重要影响,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追求和理论指引。

  艺术学院第一季“I-party”党性教育系列讲座,在创新党性教育载体、方式、方法上,适应了不同年龄层次党员群体的需求和特点,为艺术学院党建工作明确了主题、提升了实效。


(通讯员:谢彬 审稿:朱广丽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