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636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娄帅)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爱国主义情怀, 11月28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前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唯一战场遗址的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是帝国主义交替侵略青岛的铁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讲解下,一幅幅红色的历史画卷在大家面前“徐徐展开”,革命先烈为崇高理想浴血奋斗的场景在现场的每一个人心中重现,仿佛回到了一百年前那场以牺牲中国人民利益的日德战争,那段曾经遭受殖民统治的不堪回首的屈辱历史。随后,大家参观了青岛山炮台遗址,观看了掩蔽部内发电机房、锅炉房、弹药库、测绘室、蓄水池等设施。德军战败投降前,将青岛山炮台大炮炸毁,但地下掩蔽部得以较好保存,是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历史见证。

参观结束后,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炮台遗址现场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庆祝政治生日”活动。党总支书记解强向过政治生日的七名党员送上诚挚的祝福,并赠送生日贺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今后将努力在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努力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鹏 审稿:解强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