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西山短期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进行花道表演

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207



  本讯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邵常恩)11月14日上午,日本京都西山短期大学常务校长高城宏明、国际交流中心中心长郭欣、文化交流担当讲师本庄真理一行3人来到我院交流访问,并在实训中心为我院学子现场进行了花道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建宝、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出席活动。

  花道表演伊始,本庄真理简单介绍了日本花道的发展史以及花道所传达的精神,根据插花的技法和特点主要分为家元池坊、小原流和草月流等三大流派,日本花道主要利用花材原有的生长风貌,来展现植物旺盛的生命力。随后,本庄真理使用散尾葵、雏菊、乒乓菊、满天星等应季花材,现场表演了自由花操作步骤以及花艺作品的欣赏动作要领,为同学们现场展示了日本的花道文化。

  来访期间,客人们还与学院副院长王建宝进行了会谈,并商讨了在目前双方合作基础上,增加赴日学期制交换生及短期文化体验的可行性。花道表演后,日方为下学期准备赴日学习的学生进行了现场面试。

  本次活动加深了我院学子对日本花道文化的了解,促进了中日文化间的交流,有利于我院同学人文素养的提高和国际交流工作的开展。

  新闻链接:日本京都西山短期大学是两年制本科大学,是京都市大学联盟单位互换制认可学校,该校与我院自2010年6月起开始合作,双方在学生交流、文化体验等方面取得实质合作成果。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 11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