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荣获“2019年首届上合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406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烹饪学院)11月10日-11月13日,2019年首届上合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在威海职业学院举行。学院选派韩国彗田大学留学生金男泰参加烹饪(西餐)国际组赛项,获得大赛一等奖,西餐工艺专业学生韩昊参加烹饪(西餐)国内组赛项,获得大赛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倡导,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和威海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践行“上海精神”,贯彻落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共识,进一步增进国际间技能人才培养交流,着力搭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大赛设置了烹饪(西餐)、工业控制、移动机器人、汽车技术、海洋航行器设计及制作等13个赛项,共有来自俄罗斯等30个国家300余所学校的1211名选手参赛。

  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烹饪学院积极备赛,为保证选手充分了解国际赛事的规则,组建了王建明、刘立新、李文武、江云涛为指导教师的参赛指导团队,按照大赛方案和规程,对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的封闭式训练。比赛时,学院学子在操作规范、卫生保持、作品呈现等环节发挥出了最高技艺水平。

  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技能水平,体现了我院国际化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国际影响力,促进了烹饪技艺文化交流共享。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