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826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童菲)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19年9月—10月,学生工作处易班工作站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摄影大赛、主题演讲、视频接力等三个环节。



  摄影大赛以“祖国,你好”为主题,通过定格幸福生活的美好点滴,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光辉历程及开创性历史成就,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收到摄影作品200多项,最终根据网络投票评选,2018级商务英语2班董硕等同学分别获奖。



  10月13日,“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演讲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各学院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及辅导员老师担任大赛评委。选手们结合祖国伟大成就、学院发展和切身感受,热情洋溢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做中国人”说出了每个人的心声,引起在场师生强烈共鸣。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2019级财务管理D2班崔尚仪等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此外,各学院还组织拍摄了“青春告白祖国”视频接力活动,以此来表达莘莘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并通过学院易班平台进行了宣传推广,在学院起到了良好反响。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具体举措,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并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引领学生立足自身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


(通讯员:王巍娟 审稿:赵明富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