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理查德主任一行访问我院

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843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邵常恩)10月15日至10月17日,加拿大魁北克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职业教育主任理查德·拉罗什(Richard Laroche)、烹饪教师文森特·拉瓦比齐(Vincent Lavioe)、高级顾问塞尔维·迪艾劳特(Sylvie Theriault)一行三人来到我院访问交流。学院副院长王建宝、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烹饪学院教师江云涛等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王建宝对加拿大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和目前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理查德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加拿大魁北克省与山东省友好合作的背景以及该校的基本情况和合作意向。双方就烹饪类专业目前的市场需求、对国际化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两校的合作意向和合作发展规划等进行商讨,并希望在山东省与魁北克省友好合作的基础上,以专业交流为合作点,在教师互访、中国烹饪文化交流和学习等多方面加强交流,根据双方需求,逐步开展务实有效、互利共赢的合作。



  来访期间,理查德一行参观了烹饪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和菜鸟驿站等,并与烹饪学院相关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洽谈。烹饪教师文森特走进课堂,与烹饪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专业交流,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双方约定于今年年底前派遣烹饪学院代表团前往魁北克进行交流访问,并针对2020年的合作计划进行了初步商讨,计划派遣魁北克酒店管理学院的师生到我院进行短期交流学习。

  新闻链接:2008年8月6日山东省与加拿大魁北克省建立友好省际关系,双方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寻找具体合作的途径,扩大两省的交流。自2009年以来,共有33个合作项目得到了资助。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共有6个为期两年的项目涉及环境、健康、信息技术和高等教育的项目等到资助,资助金额达到36000加元。在2019年7月22日,在山东—魁北克第六次项目推介会中,经评估讨论,魁北克省和山东省共同推出7个项目,其中魁北克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与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酒店培训与餐饮领域合作》成功入选,有助于双方在酒店管理和餐饮领域进行技术交流。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0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