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组织观看教育题材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464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张宜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教育学院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弘扬高尚师德、做人民满意教师,连日来,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教师到影院集中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感受榜样力量,接受深刻的初心使命的教育。

  《一生只为一事来》以“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女教师支月英为原型创作拍摄,讲述了支月英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恪守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变革的感人事迹。支月英老师历经赤子无畏到垂暮白发,用39年的倾心守望,为乡村教育奉献青春和热血,点亮了大山深处孩子们的梦想和未来。

  观影结束之后,党员干部们聆听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支月英老师学习,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保持学生为本、诲人不倦的育人情怀,彰显立德树人、弘文励志的师表风范,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通讯员:张宜琳 审稿:邱心显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26日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