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会 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954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9月23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会,研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党委书记李达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汇报,审定了《中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就成立中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部署要求、省委和集团党委工作安排,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的问题,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

  会议研究审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目标要求的具体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转变学习观念,增强党员意识,严格遵守读书班的纪律,确保学习效果。主题教育读书班共安排7天时间,采用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集中自学、研讨交流、会议发言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读书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