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319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张宜琳)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教书育人十大楷模、全国师德标兵、平度市朝阳中学吕文强作事迹报告。专题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主持。



  吕文强老师以《让每一朵“苔花”都傲然绽放》为题,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经历,讲述了他工作42年来秉承“一个也不放弃”的信念,为逆境中的学生插上用知识改变命运的翅膀的感人故事。他爱生如子,资助学生,他积极帮扶后进,投入了更多的耐心和感情,用爱心一次次唤醒后进学生。他把平凡的职业做成了伟大的事业,在他身上充分彰显了作为人民教师应具有的高尚师德风范。吕老师的报告感人肺腑、情真意切,让在座老师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以吕老师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好教学工作,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



  李达在主持专题报告会时指出,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教师是教育的根本,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广大教师一要热爱教育事业。教师要执着于自己的职业选择,热爱教育事业,坚守教育初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实现和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实现自我价值。二要热爱学生。广大教师要热爱每个学生、关心每个学生、信任每个学生、尊重每个学生,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树立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思路,研究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学习规律,培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健全人格。三要钻研教学业务。有高水平的教师,才有高水平的教育;有高素质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学生。广大教师要深入企业行业,培养双师素质。要深化“三教”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回归教育本质,开展课堂革命,提高教学效果,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报告会前,学院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2019年新入职的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通过宣誓,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教育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副院长王建宝、商士海、刁洪斌,纪委书记姜玲玲、副院长宫恩龙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通讯员:张宜琳 审稿:邱心显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