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赛后总结会

提高教学质量 回归课堂教学

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211



  本网讯(教务处 王赵慧)9月5日上午,学院在传统文化书屋召开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赛后总结会,学院副院长宫恩龙与参加13位现场决赛的参赛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衣文娟主持。

  总结会上,每位参赛教师都做了发言,分享参赛经验,总结差距不足,提出备赛建议。会议认为参加教学大赛取得好成绩,要组建授课团队,共享教学资源、搭建课程平台、积累教学数据,参赛团队应来自于授课团队,参赛数据应来自于日常教学;要精心选择合适课程,安排真实工作任务,经过1—2个学期日常教学后再参加比赛;要由学院大团队、参赛小团队的每位成员通力合作,多数次思路碰撞才会出现完美作品。每位参赛教师都从亲身感受出发进行了赛后反思,纷纷表示此次大赛对他们个人的成长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宫恩龙对各位老师经历大赛后为备赛和教学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宫恩龙表示,本次大赛比赛规程变化大,对参赛教师综合要求高,每个团队都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才有今天的收获。他希望各位老师不忘初心,提高教学质量、回归教育本身,学院也会继续加大对教师的关注,做好制度保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

  衣文娟对各参赛团队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各位老师保持备赛期间的精神状态,以多种形式做好总结、提升和转化,将比赛成果应用到教学中,形成边际效益最大化。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