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青岛高科园支行行长朱雨顺莅临学院举办“大学生成长与就业”专题讲座

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381



  本网讯(科研发展处 刘淑青)9月3日,学院特邀中国银行青岛高科园支行行长朱雨顺到校举办题为“大学生成长与就业”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宫恩龙,科研发展处处长王健,以及工商管理学院400余名师生到会聆听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曲萌主持讲座。

  朱雨顺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指出当代大学生需要重点从知识、技能、职业素养三个方面提升自己,着力培养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分析决策能力。他还从用人单位的角度,介绍了招聘环节中笔试测试内容和面试评价维度,以及常见的面试类型与面试注意事项,强调在面试中应当注意形象气质、表达与沟通、逻辑思考和团队协作等。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学好专业课程,打牢专业基础;二是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升技能水平;三是要加强人际交流,取长补短。

  讲座开始前,宫恩龙为朱雨顺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本次讲座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及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魏有广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