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

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1510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于克晓)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8月18日至21日,学院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党性教育培训班,学院领导班子、副科级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行73人参加培训学习。
  8月19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威海职业学院举行,党委书记李达作动员讲话。李达指出,威海拥有以甲午战争为代表的国殇史、以天福山起义等为代表的革命史、以郭永怀等为代表的建设史等历史资源,见证了中华民族梦碎、梦醒、筑梦、追梦的历程,是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有力注脚。李达要求,同志们要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体验,净化心灵,拓展视野,增长知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李达强调,同志们要提高认识,以正确的态度投入培训,吸取知识,锻炼党性,提升自我;要珍惜机会,以最佳的状态参加学习,认真听,仔细记,虚心问,真正把所安排的内容学深悟透,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转变角色,以优秀的面貌维护形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树立学员意识,服从管理,严于律己,保持良好素养。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授式教学,现场感受式教学、情景教学和互动教学等教学方式。同志们听取了威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刚的专题报告,分别在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红色胶东与民族起义、时代楷模与立国图强三个版块接受现场教学教育,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展馆、北洋海军提督署、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红色胶州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和胶东育儿所。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现实,感悟了“家国情怀、党民同心”的红色胶东精神,郭永怀“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和“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民族复兴有我在”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同志们自觉立足岗位、创新进取的担当意识。

  本次党性教育,实地追寻历史记忆,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激励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了同志们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全力攻坚克难,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打造中国酒店业职业化人才的摇篮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8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