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2019年新入职专任教师首次教学技能专项提升培训

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1057



  本网讯(教务处 王赵慧)7月10-11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2019年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技能专项提升培训工作,学院副院长宫恩龙、教务处相关人员和新入职专任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宫恩龙在开班式以自身多年从教经历与新入职教师分享了优秀教师的成长过程,要求新入职教师要具有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要用好学院提供的广阔发展平台,把工作当成事业,不断在教学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首次培训中,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学院优秀教师代表李云云、刘菲菲、牛俊杰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策略、信息化教学能力、教学技巧和艺术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三位教师分别以“如何让课堂更有魅力”“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和“精彩课堂的构成因素”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2019年度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技能专项提升工作由集中培训、教学研讨、教学观摩、公开课展示等模块组成,青年教师导师制全程贯穿其中。在为期一年的培训时间内,教务处通过多种培训方式,为新专任教师职业发展引路导航。

  本学期,教师发展中以服务于学院教学质量提升需求与教师个人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帮助教师树立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能力为核心,共组织培训讲座8期,累计培训约320人次,暑期将有40位教师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培训,涉及教学成果培育、教学比赛指导、教学资源库建设等各个方面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7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