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十六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015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杨栋)6月28日下午,学院第十六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刘艺晴、卢郁、吴文春、张嘉懿等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大赛特邀旅游学界和业界专家担任比赛评委,企业嘉宾以及我院师生共400余人在现场观摩了比赛。

  学院副院长宫恩龙致辞,对赞助支持本次大赛的校友及其企业表示感谢,对比赛连续举办16年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比赛能够让学生、教师、学院、企业、行业等多方受益,取得合作共赢的局面。通过大赛促进了同学们学习积极性,有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大赛将行业企业标准融入教学,给未来的导游员们拓展导游技能、加深业务知识、深化从业意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莉等为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有限公司等赞助企业颁发了年度最佳校企合作单位和优秀校企合作单位牌匾。

  参加决赛的15名选手是从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320名同学中经过层层选拔而来,他们经过初赛、复赛,进入最终决赛。同学们从自选导游讲解、导游辞现场创作及讲解、才艺展示、导游知识测试和英语对话测试五个环节展开竞赛。比赛期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双冠王”高阳同学分享了其参加比赛的经历,进一步体现了技能比赛的开放性。

  第十六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历时两个月,由学院旅游协会和海斯曼讲解队承办,充分依托学生社团组织开展,全过程由学生团队策划和运作,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7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