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批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288


  本网讯(教务处 纪鸿飞)近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141号),学院获批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物流管理3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均顺利入选。

  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即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4月,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术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全面启动项目实施工作,首批试点证书范围为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物流管理、老年照护、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6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制度是国务院推出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深化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将根据《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要求,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组织开展专门培训,加快推进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积极争取设立等级证书考核站点,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通讯员:刘大川审稿:唐文君责任编辑:于克晓来稿日期:6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