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青年厨师队在我院成立

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2781



  本网讯(烹饪学院 李文武)6月11日,2020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青年厨师队成立仪式在行政四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主席高炳义,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中国国家青年厨师队教练和队员等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主持。

  仪式上,李达代表学院向中国国家烹饪队青年厨师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各兄弟院校和合作企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概况和烹饪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牵头组建中国国家烹饪队青年厨师队是中国烹饪协会对我院办学成绩和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是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国际化专业精英人才的有效载体,学院将积极做好组队训练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确保训练备赛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边疆感谢学院对中国青年厨师队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与世界烹饪文化和技艺交流不断扩大,中国美食受到国际消费市场的关注与喜爱,也不断融入到各类国际烹饪比赛中,促进了中国与国际烹饪技艺的文化交流。边疆宣布中国国家青年厨师队正式成立,并为我院及其他两所院校颁发“中国国家烹饪队青年厨师队集训基地”牌匾。

  高炳义在致辞中表示,组建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青年厨师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对培育更多国际化青年厨艺人才,推动中国餐饮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边疆、李达为中国国家烹饪青年厨师队教练、队员颁发证书。

  仪式上,中国国家烹饪队青年厨师队总教练刘立新发布了训练计划,江云涛作为教练代表发言,集训队队长、西餐工艺专业于广川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仪式上还发布了中国国家烹饪青年厨师队组织架构、训练计划,以及队服、吉祥物、胸章等。

  11日下午,中国国家烹饪队青年厨师队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全体教练和队员就备战2020年第25届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集训计划进行了研讨。

  据悉,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IKA)是由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国际顶级专业赛事,每4年举办一次,自1900年开赛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是目前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国际性世界烹饪竞技赛事。2020年2月,第25届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将在德国举办,中国青年厨师队员们将在教练组的专业指导下以最饱满的状态出征大赛。此外,他们将承担代表中国新生代厨师参加各类国际专业烹饪赛事、参与国际高级别烹饪技艺文化交流的任务。

  中国烹饪协会世厨联青年委员会主席李双琦、中国烹饪协会国际部部长孙琳、重庆现代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廖明江、昆明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岳刚,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副院长宫恩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烹饪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