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首次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

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625




  本网讯(团委 徐豪杰)近日,团省委下发了《关于表彰2018 年度“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集体)”的决定》(鲁青发[2019]6号),授予全省100个团委“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学院团委在连续四年获评“青岛市红旗团委”“青岛市先进团委”之后,首次被评为“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

  2018年,团委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成长服务为重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实施思想导航行动,深化思想政治引领。2018年召开了共青团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举办了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暨2018年学生骨干培训班。

  扎实开展社会实践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广受好评。组织志愿者服务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青岛国际马拉松、2018青岛香山旅游峰会等一系列大型赛会,选拔了21支校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分赴省内14个地市、34个乡村社区、水源保护地、厂矿企业等开展社会实践。

  着力推进创新创业就业,培育青年工匠精神。2018年,学院选拔的项目获得“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得“挑战杯——彩虹人生”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两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两个项目在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

  做好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申报的《高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七大规范化建设探索》获评山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项目并获得15万元的资金支持。

  2018年,团委先后荣获2018年度青岛市红旗团委、2018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中国共青团》(2019年第5期)刊文报道学院共青团活力提升工程之“活力团总支”评选活动。

  此次获评“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既是对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鼓励。团委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高举团旗跟党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教育和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创新,以鲜明的改革面貌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向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奋勇前进。

 

(通讯员:徐豪杰 审稿:李柯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