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服务,提质量,稳就业”,学院全面助力大学生就业

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483


  本网讯(招生就业办公室 张承业)在2019年的实习就业季,学院围绕“抓服务、提质量、稳就业”的工作目标,实施“就业前置”策略,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各项就业服务活动好戏连台、精彩纷呈,全面助力大学生就业。



  一、打通政企校联合促进就业新通道

  学院联合青岛市人社局开展就业服务月活动,将区市最新就业创业落户政策传递给在校学生;申建“青岛市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站”,特邀青岛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进校指导就业创业工作,争取市人社局资金支持;参加青岛高新区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与高新区组织人事部、重点企业座谈,建立人才战略合作联盟。通过加强与政府、企业的联络,主动对接青岛市人才政策,鼓励毕业生留青就业创业,服务青岛经济发展。



  二、积极吸纳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进校园

  依托“海斯曼就业服务加油站”就业服务平台,组织、协调、吸纳各方面力量,将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引向校园,邀请青岛各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校企合作单位人力资源专家、高校和行业就业导师、我院优秀校友进校园为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截至目前,就业服务加油站开展了以“劳动维权”“面试技巧”“校友开讲”“创业政策”“职业生涯规划”“沟通能力培育”“职场新人准备”等为主题的活动共计9期。



  三、组织开展分层次、分类型、分专业校园招聘活动

  学院先后组织开展春季综合类校园供需见面会、名优企业专场招聘会、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及其他专业类型的校园招聘活动,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青岛市驻青高校毕业生留青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稳就业”主体责任。

  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大学生就业服务实践研究,努力促进我院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付曙光 审稿:冷雪艳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