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西山短期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并进行茶道表演

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703



  本讯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邵常恩)5月14日下午,日本京都西山短期大学常务校长高城宏明,国际交流中心中心长郭欣、课长吉武亮一、日本文化讲师水崎真美一行4人来到我院交流访问,并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二楼为我院学子现场进行了茶道表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出席活动。



  高城宏明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茶道的起源及历史、饮茶程序、茶道礼仪等。水崎真美现场表演了点茶、煮茶、冲茶、献茶等操作步骤以及品茶者的动作要领,为同学们展示了日本的茶文化。茶道表演期间,现场还通过大屏幕播放了多位我院目前在日学习同学的汇报视频。来访期间,高城宏明一行还为下学期准备赴日学习的学生进行了现场面试。

  新闻链接:日本京都西山短期大学是两年制本科大学,是京都市大学联盟单位互换制认可学校,该校与我院自2010年6月起开始合作,双方在学生交流、文化体验等方面取得实质合作成果。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5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