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骨干教师专题之教学能力比赛模块培训

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940



  本网讯(教务处 王赵慧)5月12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骨干教师专题培训,邀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李男、潍坊职业学院安敏主讲。学院副院长宫恩龙,教务处副处长衣文娟,学院2019年教学能力比赛备赛选手约7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由教务处处长唐文君主持。

  安敏着重从大赛解读、备赛过程、比赛感悟等方面进行分享。她讲解了教学能力比赛各个赛项的要求和今年湖南省大赛的新要求,强调了文件研读、框架构思、信息化手段运用、答辩环节的注意事项,她认为学院支持、团队协作与个人成长是大赛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李男重点从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实施进行培训。首先,她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要选取有典型工作任务、落地实施效果好、能体现学生地位的题目。她阐述了教学能力比赛中对教学设计、教学分析、教学科研、技术应用等能力的要求,最后,李男对学院首届教学能力比赛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与选手做了交流。

  宫恩龙结合学院当前教学方面的重点工作和教学项目的推进提出几点要求:要充分认识提升信息化能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升自身的信息化能力;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希望老师们能成为学院信息化教学的中坚力量;要用心推敲作品、理清参赛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力争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

  衣文娟就教学能力比赛的时间点、赛项规则、省赛作品遴选等情况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教务处计划组织开展省赛作品遴选工作,对遴选出的作品进行多轮针对性指导,帮助教师提升作品质量,全力备战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5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