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学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122



  本网讯(思想政治教学部 宋洋)5月7日中午,思政部全体党员教师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思政部副主任刘刚带领老师们观看了讲话视频、学习了讲话全文。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激励新时代青年勇于砥砺奋斗,努力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成长的关心与关怀。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去,积极引导我院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追求与民族命运、伟大复兴的共同愿景结合起来,以新思想点燃青春之火、照亮青春征程。

  全体与会教师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要从自身做起,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教学艺术,加强课堂教学的时代感、融合度;要不断强化学生的担当意识,引导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通讯员:宋洋 审稿:刘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5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