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七十载 亮剑卫深蓝——学生工作处举行易班海军节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1255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童菲)为引导大学生关注时事,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学生工作处在四月份开展了以“风雨七十载 亮剑卫深蓝”为主题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7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于5月6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活动总结大会,学生工作处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童菲、烹饪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庞阳参加大会。



  本次系列活动由“传承红色基因,筑梦万里海空”易班线上知识竞赛拉开帷幕。知识竞赛以学生工作处易班工作站为平台,采取“题库练习+考试”的模式,二级学院同学们踊跃参加,参与人数高达5000余人次,赛拓展了同学们在海军方面的知识。最终依据答题正确率及答题速度,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通过易班快搭应用,学院开展海军建军70周年快搭评论活动。同学们在“海军节话题”活动的评论区发表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所感所悟、所思所想,通过话题评论充分体现出同学们爱我祖国、爱我海军的拳拳之情。最后,学生工作处结合评论内容和点赞量,择优选出20名获奖同学。

 


  学生工作处举办海军发展史展览活动,将中国海军发展史展板在学院主要位置进行展出,引起全校师生的共鸣。同学们积极参观学习,边看边记,相互讨论中国海军发展史,了解我国海军的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感受当代海军的强大,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



  同时,各二级学院及公寓管理中心分站也充分利用易班平台积极组织开展观看海军70周年阅兵活动、海军知识竞答、优秀推文留言评论等各类活动。各二级学院学生分站站长分别对本院易班建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就本次海军节举办的活动及成果进行展示。学生工作处根据二级学院易班分站活动内容及活跃度,最终评选出集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并向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分站颁发集体荣誉奖。

  学院易班发展中心自2018年12月成立,2019年3月正式运营,学生工作处易班工作站站长邵梦瑶同学对我院易班平台建立以来的运营发展情况做了阶段总结汇报。本次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70周年系列活动,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涨,参与人数达到历次活动最多,在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极大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同时也提高了我院易班的运营水平。

 

(通讯员:王巍娟 审稿:赵明富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5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