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共建 铸魂育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启动大学生“铸魂工程”

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332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刘云飞)近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铸魂工程”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海军潜艇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副教授吕世平、保障中心周浩,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和教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莉主持。

  刁洪斌宣布“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铸魂工程启动仪式”正式启动。他强调要通过推进“铸魂工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帮助学生构建人生的思想支撑、精神支撑、道德支撑体系,切实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壮大主流思想文化;要通过建立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格局,在形成科学有效的学生工作运行机制和巩固工作基础方面做出新的探索。

  吕世平教授以“维护海洋权益,建设强大海军”为题为是师生们讲授了一场爱国主义讲座。他从人民海军发展历程,我国维护海洋权益和建设海洋强国面临的挑战,维护海权成就、展望未来任重道远等三个方面展开。吕世平强调“面向海洋则兴,放弃海洋则衰”,只有加强战略思想,才能在有限的基础上创造无限的可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铸魂工程”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实施的育人项目。活动激发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对广大师生提出了“敢于担当”的新时代要求。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不断加强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品德修养和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刘云飞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4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