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召开信息化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1412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刘芬)4月25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召开信息化教学改革研讨会。学堂在线“雨课堂”公司负责人冯文娇经理应邀为与会教师开展了培训讲座,学院副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冯文娇就“雨课堂”软件的总体情况、操作使用流程、下一步开发计划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刘菲菲、杨栋、杨轶哲三位教师分别就他们所使用的“雨课堂”“对分易”“微助教”等教学软件使用情况及使用心得进行了分享。通过他们的介绍与分析,与会教师对几种常用教学软件有了对比性的分析与认知,对各类教学软件的功能性、实用性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

  刁洪斌强调信息技术为教学提供了很多很好的模式与资源,信息化教学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率。他表示,教师要识变、应变、求变,掌握信息化教学工具,用于课堂、辅助教学,要学会科学使用各种信息化教学工具,同时要开展信息化教学设计。他强调教师的成长离不开信息技术,学生的成长成才也离不开信息素养的提升。

  石媚山对信息化教学能力比赛与一体化教材开发培训成果进行了分享,对教学能力大赛的现状及要求、教师在参加教学能力大赛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方向等做了分析,对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建设理念的变革及建设路径做了解读。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4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