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年韩国彗田大学中国烹饪项目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2186



  本讯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孙丽艳)3月12日上午,2019年韩国彗田大学中国烹饪项目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我院举行。韩国彗田大学烹饪学院教授崔松山、金用文、韩国饮食文化院事务总长朴和春,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副院长宫恩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志兴等出席典礼。来自韩国彗田大学的23名中国烹饪项目学生及1名学历留学生参加活动。

  开学典礼上,宫恩龙代表学院致辞,他对韩国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以及烹饪学院的发展情况与教学特色。他表示,今年是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第11年,通过11年的努力,两校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师生互派互访不断,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学院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派代表团赴彗田大学访问交流,挂牌中餐文化推广基地,全面谋划两校更长时期的战略合作,共同把两校的合作推向新的阶段。他希望韩国同学们作为两校合作开启新阶段的见证者,在研修中不仅能够学好中国的烹饪技能,还要深入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同时积极向韩国的老师和学生推介我院的校园,做两国、两校间文化交流的推动者。

  崔松山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叮嘱韩国同学们与中国的老师和同学友好来往,实现学业和友谊双丰收。留学生代表朴成賢用中文“百闻不如一见”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学院的优美环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必将不负老师的嘱托,在中国努力学习烹饪技艺。

  当天,为使留学生们尽快适应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加强和规范留学生日常管理,安全保卫处、烹饪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等各部门围绕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安全教育、宿舍管理规定等内容对留学生们进行了入学教育。在一个学期的学习中,留学生们将系统地学习中餐、面点、雕刻等中国传统烹饪技能,同时设立了以中文会话、汉语言知识等语言课程以及有针对性的外出文化体验活动。

  此次已是韩国彗田大学连续第11年选派学生到我院进行中国烹饪项目的学习,11年来我院共培养了319名爱华、知华、友华的国际学生,向国际学生们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阐释中国特色,展示中国形象,进一步推动了中韩两国文化交流与互鉴,让中国烹饪文化成为架起两国友谊之桥的“外交大使”。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3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