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学期赴国(境)外交换生顺利抵达

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945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邵常恩)开学伊始,本学期我院38名赴国(境)外交换生顺利抵达各自交流院校,开启全新的国(境)外留学生涯。

  根据我院与国(境)外近10所院校的友好合作协议,经前期面试选拔、公示、行前培训等流程,此次学生的派出工作顺利完成。前期,为使学生们更好地适应国(境)外学习生活,学院专门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平安留学”系列行前培训。此外,在出国(境)前一天组织学生回校报到,由项目负责教师专门为即将出行的学生们进行详尽的国(境)外学习、管理、回校报到等多方面的讲解,明确了学生们交流学习的各项具体安排、个人学习目标及规划。学生在国(境)外交流期间还将按时提交月度总结,定时汇报当前的学习情况。一系列周密的工作加强了对国(境)外学生的监督与管理,同时使得交换生们对此次求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初步建立了国际化思维,提升了团队协作及独立生活能力。

  据悉,学生抵达后在交换院校的协助下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了当地的学习生活之中。

  此次学生派出工作旨在进一步落实优质校建设要求,推进学院国际化战略实施,给学院更多学生提供赴国(境)外交流和学历提升机会。另据了解,新学期赴国(境)外交换生的选拔工作将于3月下旬展开。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3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