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下学期赴国(境)外培训教师行前会议

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946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邵常恩)1月11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下学期赴国(境)外培训教师行前会议。党委副书记于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下学期赴国(境)外培训教师参加会议。

  于敏就教师赴国(境)外培训的重要意义做了讲解,强调各位教师在国(境)外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外事纪律、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注意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维护国家、民族尊严和学院荣誉;要尽快适应国(境)外学习和生活环境,珍惜培训机会,提升外语交流能力,学习专业技术;要了解文化差异,丰富阅历、拓宽视野,回校后积极推动学院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丰富教学内容,希望各位教师圆满完成此次出国(境)培训任务。

  周莉就因公出国(境)相关管理规定、外事礼仪等进行了讲解。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赴国(境)外培训教师签订了《因公出国(境)培训任务责任书》《因公出国(境)培训承诺书》。

  会议进一步规范了学院因公出国(境)培训工作,明确了出国(境)培训的目标和任务,为更好地完成优质校建设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师赴国(境)外培训是我院优质校建设的重点建设项目,主要是教师专业学习与提升外语交流能力相结合,旨在培养具有国际经历、国际视野,通识国际标准的专业技术技能型教师,提升学院师资能力、国际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2018年,学院共派出19名教师分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台湾地区等进行长短期国(境)外培训,下学期初期,我院还将派出5名教师分别前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进行培训。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