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韩国新罗大学寒假中国海外语言研修团走进我院学习交流

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2574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邵常恩)近日,学院迎来了2019韩国新罗大学寒假中国海外语言研修团的15名同学,他们将在我院开展为期22天的语言学习与文化体验,这也是韩国新罗大学继2013年、2015年、2018年之后第四次派出学生研修团来到我院交流。

  开班仪式上,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对韩国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青岛市的地理位置、旅游资源、经济发展以及学院的办学特色、国际交流情况,尤其是与韩国新罗大学之间友好交流的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她希望同学们经过短暂而丰富的研修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掌握与理解,学有所得,成为中韩两国文化交流、文明传播的青春使者。研修团学生代表林弘振在仪式上发言,她对我院的热情接待与细致入微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对接下来在我院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此次是我院第四次承接韩国新罗大学假期海外语言研修项目,学院专门为韩国研修团学生们一对一配备了我院即将赴韩学习的同学进行结对子交流,同时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课程和文化体验活动,主要涵盖汉语基础、口语等理论内容,以及中国传统成人礼、传统茶艺与花艺、中式面点等传统文化类课程,同时安排韩国研修生们前往青岛博物馆、五四广场等具有鲜明岛城色彩的自然风景与城市景观,领略青岛独特的城市魅力与文化气息。一系列的课程与文化体验活动极大丰富了韩国学生们的研修生活,使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语言以及中国传统与现代文化的认知和理解。

 新闻链接:学院自2009年与韩国新罗大学签订姊妹大学协定书,双方在学生交流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截止目前,已有116名我院学生前往韩国新罗大学进行语言及专升本学习,2019年3月我院还将派出12名学生前往新罗大学学习。新罗大学于2013年、2015年、2018年先后三次派出假期学生语言研修团,并于2016年派出SMILER人才培训海外考察团,共计来华72人次。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