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外教、留学生迎新年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964



  本讯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邵常恩)12月20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牵头下,教务处、基础部、烹饪学院等院部在烹饪学院实训基地共同为我院外教和留学生们开展迎新年包饺子文化体验活动,来自美国和韩国的外籍师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基础部教师李云云向学生们讲解了关于饺子的相关知识,随后,在烹饪学院教师张桂凤和学生工作人员的亲手示范下,外籍师生们学习了和面、调馅、擀皮等步骤在内的饺子制作全过程。在实践环节,外籍师生们开始大显身手,包起了各种形状的饺子,从擀皮到包馅,忙得不亦乐乎,围绕来华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感受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让学院外教及留学生们切身感受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弘扬了我国传统文化,培育了他们“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促进了不同民族之间文化理解与民心互通,让这些身处异国他乡的师生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中国师生们亲人般的关怀,也使他们更积极地融入了在华工作与学习生活。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