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研学团走进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959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12月18日,2018“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山东研学团一行18人来到我院访问交流。

  本次研学团由远东科技大学、义守大学、崑山科技大学等多所台湾地区高校学生组成,这也是自2015年12月以来,学院第五次迎来“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大陆研学团的学子们。学院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了欢迎仪式,副院长、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等出席仪式。我院下学期赴台研修生代表全程参加交流活动。

  刁洪斌对台湾研学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夏文明·薪火相传”活动近年来在我院的开展情况、学院的办学情况及对外交流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地感受大陆职业教育,共同促进两岸间文化沟通,成为两岸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青春使者。研学团学生代表、来自义守大学的刘安竞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进行了发言,他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珍惜此次交流机会,深入了解大陆职业教育,与我院学子建立良好沟通。



  来访期间,研学团参观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烹饪学院教学楼,同时现场观摩了酒店管理专业及烹饪学院相关专业的授课现场。我院出色的办学成果、辉煌的大赛获奖、完善的实习实训设施、生动的课堂教学等都给研学团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短暂的时间里,我院下学期赴台学生代表们与台湾学子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赴大陆研学活动开展已有6年时间,我院作为山东省旅游院校的代表,在台湾地区教育界与业界享有颇高的声誉,成为台湾青年学生参访的主要院校之一,自2015年以来共计接待了5批次282名研学团师生。此次两岸青年学子交流活动使得台湾学子们亲身感受到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化和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增强对“两岸一家亲”理念的认同,并将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