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首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观摩赛

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983



  本网讯(教务处 纪鸿飞)12月20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首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观摩赛。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家、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陈松教授,济南职业学院王秀红教授担任点评专家。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副院长王建宝、副院长刁洪斌、纪委书记姜玲玲、副院长宫恩龙出席大赛。全体专任教师、兼课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到场观摩比赛。

  李达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化改革是优质校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未来课堂教学改革的方向,以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为契机,学院教学工作要从三个方面重点加强,一是在大赛导向方面,广大教师要以大赛标准为指引,熟悉相关规则流程,对比赛作品进一步精雕细琢;二是教学工作要面向广大学生,将课程思政、各种信息化手段有机融合到教学过程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水平;三是持续加大保障力度,通过将教学项目列入职称评审体系、修订奖励办法、加大教学一线评价权重等方式,引导广大教师取得更多高级别标志性成果。

  两位特邀专家对参赛教师展示作品和赛事组织给予高度评价,并给出优化建议。宫恩龙宣读首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比赛成绩并作大赛指导。

  本次观摩赛教学设计赛项展示作品是董江春老师的《编制房务部经营预算》和纪艳凤老师的《极限的定义》,课堂教学赛项展示作品是黄媛老师的《卷烟消费税纳税申报》和满忠辉老师的《How to tell a good story》。参赛选手展示和答辩过程全面对接国赛标准和规程,全方位展现了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赛项流程。比赛间隙,播放了智慧教学平台使用推介的短片,为推进智慧课堂和信息化教学改革进行宣传展示。

  首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和观摩赛4个环节。预赛环节,广泛发动教师,积极参与,共有90名教师提交了参赛作品,参加到教学比赛中;复赛环节,42名教师作品送交省内外3名专家评审,既保证了比赛客观公正,各位专家也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书面指导意见;决赛环节,21名教师进行了现场答辩,评出了一等奖9名,2等奖12名。观摩赛环节, 4名选手按照国赛流程,真实展示了自己的作品。

  本次大赛既有关于教师教学能力的理论分析与思考,又有丰富的教学实践展示和资源分享,与会教师认真观摩,拓宽了眼界,理顺了参赛流程,明确了努力方向。后期学院将继续深入实施信息化教学改革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