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国外访学教师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053



  本网讯(基础部 田峰)12月13日下午,基础部组织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邀请从美国、澳大利亚访学归来的仇盛艳、于德江、刘志波、杨娟四位老师,就访学期间的学习收获、当地生活、对教学工作的启示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基础部主任董瑞虎主持。

  参访美国费瑞斯州立大学的仇盛艳、于德江老师首先汇报了费瑞斯州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在该校的访学经历和心得体会。美国费瑞斯州立大学是一所本科院校,综合排名排在美国中西部大学的60名左右。我院两位老师在该校访学期间,跟随费瑞斯州立大学David教授和Ding教授学习了ENG150 和ENG250课程,参与了《学校和情感因素对学生未来成长的影响》《教师语言、学生背景、社会环境等对学生身心的影响》等教学研讨,以及《MSUELT语言能力测试》《CGSE语法教学》等教学培训。两位老师结合访学经历,分别从严格课堂和考核要求、拓宽学生就业和深造出路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就归国后在课堂教学上的实践进行了汇报。

  参访南澳职业技术学院的刘志波、杨娟老师汇报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在该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心得体会。两位老师在南澳职业技术学院访学期间,观摩了酒店管理专业五个级别的25门专业课程以及ESL英语课和EAP课程, 参与了职业技能课程的学习并考取了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同时还参与了南澳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会议与活动。经过访学,两位老师直观地认识了专业课程的教学内容、组织、方法、理念和考评,体验了多层次的英语课堂教学。

  周莉对访学教师的学习成果进行了点评,并就出国访学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等问题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她表示,学院对老师们出国访学历来非常支持,今后国际处将一如既往地为老师们出国访学创造条件,希望大家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和专业能力,多争取机会走出去、学东西,学成归来为学院的优质校建设贡献力量。董瑞虎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尤其是青年教师,在平常的教学工作中,积极借鉴访学教师的经验,做好规划,发挥专长,齐心协力推进基础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刘景龙 审稿:董瑞虎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