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果入选《中国旅游教育蓝皮书(2017-2018)》典型案例

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914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林佳)近日,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发布了《中国旅游教育蓝皮书(2017-2018)》,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实习管理教学成果——《高职酒店管理专业“分阶段、任务式、智能化”顶岗实习管理模式创新与实践》作为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中国旅游教育蓝皮书(2017-2018)》由中山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保继刚先生作序、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蓝皮书发布了2017年全国旅游教育培训统计、中国旅游研究生教育年度报告、中国旅游管理类本科教育年度报告、中国旅游高等职业教育年度报告、中国旅游中等职业教育年度报告、中国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教育项目年度发展报告。同时报告收录了14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学术论著、8个典型案例。我院及中山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北京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桂林旅游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广东省旅游学校等8所院校的教学实践入选典型案例。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通过多年顶岗实习管理实践,形成了适合于现阶段高职酒店管理专业顶岗实习的有效模式,有助于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引导学生形成酒店职业认同感,进而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该模式为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产教密切结合奠定了基础。

  此次入选是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对学院在校外实践教学方面所做努力的充分肯定,同时说明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实习管理工作在全国中高职、本科院校中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和影响力。日后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力度。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