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李瑶获第三届山东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比赛第一名

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650


  本网讯(思政部 宋洋)近日,第三届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决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思政部李瑶老师以第一名的成绩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组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刘雪松老师获“形势与政策”组三等奖。

  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其中高职高专组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程,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采取录像评审方式。本次是我院思政课教师第一次参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副院长宫恩龙负责把关初赛选拔,教务处、学工处、思政部负责全程组织协调,对比赛内容的选择、讲课技巧的指导、讲课录像的制作、课件精美的程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全省高校复赛激烈角逐,李瑶成功入围决赛。

  决赛中,每位参赛选手抽签确定授课内容,只能独自准备15分钟,讲授时间不超过15分钟,现场只为选手提供黑板、粉笔,且不可使用PPT。李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的内容,精心准备、悉心讲授,受到了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全场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充分展示了思政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授课技艺,也彰显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独特的教学魅力。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对思政部的发展给予了智力、物力和财力上的支持,多次对思政课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作出专门部署。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思政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探索适合大学生心理和知识水平、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大学生喜爱的课程的教学新模式,充分打破原来较为单一的课堂讲授模式,调整教学结构,推广模块化教学,实行以课堂讲授为主,辅之以经典阅读、视频观摩、课堂讨论、课外实践、项目化教学等专题模块。本学期又适当运用雨课堂、对分易等信息化教学新形式,使教师的主导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同时激发了学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兴趣,提高了课程参与度、课堂抬头率、学生融合度,深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通讯员:宋洋 审稿:刘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