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021


  本讯网(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白星宇)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了“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师生间掀起了学习宪法的热潮。

  “国家宪法日是哪一天?”“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体现在哪些方面?”“我国宪法五项基本原则有哪些?” 课堂上,师生积极互动,通过问答的形式,将宪法知识送进课堂。老师们从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五项基本原则、最高法律效力的主要表现等耐心细致的跟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老师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自觉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积极投身到推进国家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法制建设的进程中去,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同时,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会成员集体观看了《国家宪法日教育》宣传片,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宪法的基本知识,记录详细、讨论热烈,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主题活动作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思政进课堂5分钟”系列活动之一,共有57名教师参与授课,覆盖2729名在校学生,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引导当代大学生学习宪法,弘扬法治能量,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助力。

 

(通讯员:白星宇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