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393

  本网讯(基础部 宣传部)11月15日下午,学院特邀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教授为我校师生做题为《让孔子照亮人心》的学术报告。

  杨朝明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为切入点,引出“道”与“德”之间的辩证关系,结合现实,借用典故,对儒家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述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的道理,介绍了“八德”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渊源与联系。针对社会现实的焦点和热点问题以及人们的思想困惑,杨朝明运用儒家的价值观念和人文精神,给予理性分析和生动解读,让在场师生产生强烈的心理冲击和思想共鸣,感悟了传统文化所蕴含的价值观念和人文精神。

  本场报告使广大师生对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让大家认识了坚定文化自信的现实意义,对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读好儒学经典,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良好的启发和帮助。

 

(通讯员:刘景龙 审稿:董瑞虎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19日)

 


返回原图
/